close

今天想發表的是一些我自己的判斷及看法,並不代表官方所表達的意思喔^^

其實我在MV一釋出後就有寫這篇文章的打算了,

可是因為那陣子比較忙所以一直沒時間,

直到現在才完成,不好意思了><

--------------------------

首先,這首歌MV跟歌詞都述說了不同視角的故事,

所以我會將MV及歌詞分開解析,(不過都會收錄在這篇文章中

我的表達能力可能沒有到很好,

如果覺得很亂或不懂的話請多見諒。

----------MV----------

在MV中,有許多場景都是空無一人的,

根據我的想法,

我猜測這些場景,

不只跟小王子有關,

有些則是跟飛行員有關,

然而在後面我會再把它拿出來講的。

~以下小王子視角~

Some.PNG

在MV是中,幾個片段是像上圖這樣,像是書中某些字條被燒毀的倒轉畫面,

我推測這可能代表著某些被小王子抹滅的想法又再度出現,

或著是說將故事拉回到他還沒出現這些想法的時候。

上面這張圖,寫的是"Something serious",

serious這個單字有許多意思,

然而我覺得在這裡指的是嚴重的意思。

這裡我覺得應該是指小王子離開B612行星後行星的狀況,

例如沒人照料的玫瑰花或者是B612這顆小小行星可能有了因長太大的樹及火山爆發所帶來滅亡。

isn%5Ct.PNG

這裡出現的字是"isn't important?",

在Le Petit Prince一書中有提到,

當小王子來到地球時遇到了一位在沙漠墜機的飛行員,

當時他們做了許多的交談,也是串連這整篇故事的重要主軸,

在書中,小王子是確信著自己的玫瑰花是獨一無二的(因為B612行星上只有那唯一一朵),

然而來到地球後從飛行員口中得知其實玫瑰花不只那麼一朵,

在書中小王子理直氣壯的跟飛行員辯論了,

但在這卻看出了小王子的疑惑,

可見小王子事先懷疑了自己的想法後,

透過說出自己的想法以讓自己更加的確信自己。

*Le Petit Prince中的一句話-It i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flower.PNG

這裡出現了flower,

我覺得可能跟前面出現的東西都有所連結,

像Something serious跟這裡連結可能就是表示小王子後悔自己把玫瑰花獨自留在B612行星上,

因為他知道其實玫瑰在他走前其實是故作堅強,

說著"讓我身上爬幾隻毛毛蟲也是沒有問題的,他們長大後都會變成漂亮的蝴蝶"......等等。

*Le Petit Prince中的一句話-You become responsible,forever,for what you have tamed.You are responsible for your rose.

跟isn't important?連結的話就能夠更加肯定小王子是在懷疑B612行星上那朵玫瑰的對自己而言的特別。

女.PNG

這裡可以看到小王子伸手試著觸摸一名女性,

玫瑰.PNG

接下來畫面一轉又變為是在觸摸玫瑰花,

可見小王子和玫瑰之間的感情不只是照顧與被照顧者那樣的關係。

燒地圖.PNG

這裡可以看到小王子將地圖燒毀了,

這象徵著他之後即將做出的決定,

消失.PNG

這大概是意味著小王子在故事中結局的消失,

在Le Petit Prince中,小王子最後和他多年前遇見的毒蛇見面,

小王子要求牠帶走自己的生命,
小王子說:「我沒辦法帶走我的軀體,它太重了」,

於是最後毒蛇咬了小王子一口,

使小王子能夠以另一種方式回到B612行星繼續以前的生活。

~以下飛行員視角~

拿起.PNG

這裡可以看到飛行員拿起了小王子一書,

因此這時的小王子應該是已經離開了。

漆天空.PNG

這裡我認為是飛行員所待的沙漠(雖然看起來不像沙漠),

而漆出自己的天空這點,也與小王子的作風十分相似。

~以下場景~

結尾.PNG

飛行員所待之處。

B612.PNG

B612行星。

Le Petit Prince中提到,B612行星差不多跟一間房間差不多大。

森林.PNG

和狐狸相遇的森林。

----------歌詞----------   (翻譯(斜體字)出自.PTT板-celina3076)

你的語氣 你的表情 無從得知 世界上最困難的事就是得到你的心 如果你馴養了我 我們是否就不會分離 是否就能成為獨一無二的朋友

這裡說到了馴養,所以我從開頭這邊便判斷歌詞是狐狸的視角。

而這邊說到的無從得知應該是指小王子初次遇見狐狸時的表情,當時狐狸跟小王子說了只要被馴養或者馴養那麼雙方對對方來說都將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讓你如風般的心為我停駐 是如此的困難 我也很清楚 但還是默默無語等待著你

這裡應該是表達出了狐狸的心境,明知要小王子馴養自己有多麼困難卻還是盼望著。

小王子對我說 一個人要得到一個人的心 是最困難的 但你還是那樣向我走來 小王子對我說 現在雖然難過 但我們將會變得無法分離 想要和我一起歡笑

這句就是接續上一句,也就是說小王子最後這樣答應了狐狸的請求,馴養了狐狸。

最近在你的臉上看不到燦爛的笑容 以前縱使是瑣碎小事也能讓你露出微笑

在故事的後面,小王子因思念玫瑰而隨著時間的經過越來越憂傷。

細數在夜空中散落的星星 是如此的困難 我也很清楚 但還是默默無語等待著你

小王子所居住的B612行星並不大,也因此從地球想要找到它是十分困難的。

小王子對我說 一個人要得到一個人的心 是最困難的 但你還是那樣向我走來 小王子對我說 現在雖然難過 但我們將會變得無法分離 想要和我一起歡笑

*副歌

對我而言 你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 我也會成為你獨一無二的朋友 玫瑰顯得如此珍貴的理由 是那為了綻放而努力的迫切

雖然在故事中並無長提小王子與狐狸的互動,但我認為狐狸在與小王子相處的這段時間中,教導了小王子非常多的事物及道理。

小王子對我說 一個人要得到一個人的心 是最困難的 但你還是那樣向我走來 小王子對我說 現在雖然難過 但我們將會變得無法分離 想要和我一起歡笑

*副歌
被你馴服 誰都無法看見 就這樣 我今天也 思念著你 流著淚

就如同我在前面所提到的,小王子最後放逐了自己的靈魂,而狐狸因為十份重視"馴養"這件事,所以一直記著小王子,而當牠和小王子道別後,也是這樣一直想著小王子,但因無法看見小王子而這樣獨自傷心落淚,而且小王子馴養了狐狸這件事,除了他們兩人外,誰都不知道......

--------------------------

我本人其實在看Le Pitit Prince時在結局那段哭了,

總之我對這個故事有很深的感觸。

如果有人想知道關於這本書的其他補充的話,

歡迎在此留言或到粉專找我。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玥O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